博愛路人。

翔我丨蝴蝶酥太子爷

不会做饭的低调财阀严x热心邻居甜妹你

2.7k丨封控时期爱情故事丨甜甜恋爱

 

“你是笨蛋吗?这是我特意多给你装的。”

 

 

01

被封在家里的第一个星期整个小区怨声载道,业主群里的消息二十四小时都是99+。

 

你看看自家阳台上种的鸡毛菜番茄土豆丝瓜,再看看摞成两米高能喝半年的饮用水,觉得自己简直太智慧了,在家刷着手机稳如泰山。

 

两个星期后大家适应新形势,各路团长各显神通,团购物品从大米肉蛋奶菜到冰柜冰箱、儿童卡丁车甚至家政、理发师,充分展示了人有多大胆就有多能团。

 

可热闹跟严浩翔没有关系,严浩翔只是一只可怜的,吃不饱饭的小熊罢了。

 

严大少爷从来都是十指不沾阳春水,作息颠三倒四,完全没有做饭养活自己的能力。现在好了,一个人被封在家里只能煮泡面吃呗。

 

严浩翔用家里仅有的厨具——一口小锅煮了三天泡面,一天吃一顿,每天准时准点搬着小板凳坐到灶台前端着锅吃泡面,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。

 

看到业主群里大家纷纷晒出色香味俱全的硬菜,严浩翔羡慕的泪水从嘴角流了下来。高冷的严大少爷终于开金口询问,家里只有一口锅一双筷子怎么才能不被饿死。

 

没想到那帮坏心眼儿的邻居刷哈哈哈哈哈哈刷了几百层楼,嘲笑他是没锅仔。严浩翔委屈极了,他明明有锅,而且仅有一口锅!

 

每栋楼都是独立封控的,邻居给他出谋划策,说让他去同一层的人家蹭饭。

 

严浩翔沉默不语,在思考自己为什么把这一层的房都买下来了。

 

穷途末路之际,严浩翔看到他楼上的邻居在群里艾特自己:你要不来我家吃饭呗,管饱。

 

虽然严浩翔平时没少请客,总被他那几个混不吝的兄弟说你是我的神。

 

但当看到那个小猪佩奇头像的邻居这么说的那一刻,严浩翔觉得她就是他的神。

 

 

 

 

02

惴惴不安地敲开邻居的房门,一个扎着丸子头的小女孩给严浩翔开门,一见到他嘴巴张得老大,还没有嘴角,看起来像个高中生。

 

严浩翔想问你家长呢,听到电视传来的“这是我的弟弟乔治”时默默地闭了嘴。你看他冷着脸的样子,磕磕绊绊地开口:“那个......我从来没有见过你啊!我不知道你长得那么帅,我只是怕你被饿死,不是故意约你吃饭的!”

 

“你给我做饭?”严浩翔挑挑眉毛,有些狐疑地看着你。

 

你被他看得炸毛了:“大哥你什么意思哦!你知道光头强最喜欢吃他妈妈做的什么吗?不知道的话就不要随便质疑我的厨艺好吗!”

 

严浩翔抽抽嘴角,说我知道是饺子,我有个兄弟叫刘耀文就住在隔壁那栋楼,你们要不要认识一下,哦还是说你们已经认识了?

 

“我们当然认识啦!”你说得轻快,“我和他好几个晚上都在一起......”

 

说着被桃子味饮料呛到,咳了半分钟差点把五脏六腑都咳出来,严浩翔手足无措地站在一旁,也不知道该不该给兄弟的女朋友顺顺气什么的。

 

你眼泪汪汪地止了咳,幽怨地盯着他,把没说完的花补完:“在一起研究小猪佩奇熊大熊二和柯南。”

 

说实话严浩翔很少在生人面前外露情绪,拿捏分寸,不轻浮也不冷淡,任何事情都处理得游刃有余,极为妥帖。

 

可听了你这话他就觉得又无语又好笑,再看看你高中生一样幼态的脸,忍不住嘴角咧到耳朵根,开始像刘耀文一样没头脑地傻笑。

 

朋友的朋友就是朋友,才这一会儿功夫你俩就混熟了。看冰山帅哥在你家地板上笑得差点昏厥过去,你大发慈悲地用颠勺指着他让别把疯病传染给你。

 

 

 

 

03

说你抓住了严浩翔的胃好像不太贴切,应该是攥紧了,拧住了,狠狠地拿捏了严浩翔的胃。

 

严浩翔一日三餐准时准点到你家蹭饭,只是你又忙着当团长,连自己的饭也顾不上。

 

在小区里搬了一卡车东西再拉着小推车挨家挨户送完货后,你一进家门就看到抱着空空如也的碗坐在沙发上的严浩翔,对你怒目而视,像被惹到了的小猫一样。

 

你觉得自己真是大怨种,只好认命地给这个祖宗做饭。

 

后来你就学聪明了,货一到你就使唤严浩翔去搬,条件是给他多炸个鸡腿什么的。那祖宗乐颠颠地去了,搬得灰头土脸。后来你才知道他那一身行头加起来十万起步,吓得你再也不敢让这少爷干粗活了。

 

少爷很乐意,主要是为了加餐,在你家饭桌上啃鸡腿啃得两腮鼓鼓的,弯着眼睛对你傻笑,心满意足的样子,很像他那个憨批兄弟刘耀文。

 

严浩翔实在是太能吃了,你看他吃饭就提心吊胆,生怕他把自己吃穷。把这个担忧告诉刘耀文,刘耀文咧着他的圆嘴角下巴都要掉下来了,说翔哥是出了名的不爱吃饭,平时都要哄着他才肯吃两口。

 

刘耀文被封控在家闲得不行,说你和翔哥孤男寡女整天共处一室就没有擦出什么火花吗,据我所知你肯定是他喜欢的类型。

 

你沉吟一会儿,告诉他说严浩翔好像觉得我和你是一个类型的。咱就是说有没有可能他喜欢你,毕竟你还哄他吃饭。宛宛类卿,你就是那个卿。

 

啊,我是卿。刘耀文夸张地发了条语音过来,戴上耳麦激情打游戏去了。

 

 

 

 

04

和严浩翔抱怨没零食吃纯属偶然,你窝在自家沙发上看粉红色吹风机,严浩翔厚着脸皮让你分一半位置给他。

 

你让他赶紧去厨房洗碗,他把手上的水全甩在你的脸上说洗干净了。你说你算哪块小饼干啊还想上我的沙发,说完就皱着鼻子跟他说好想吃饼干啊。

 

严浩翔被你发散的思维整笑了,说你让一半沙发给我,明天就请你吃蝴蝶酥。

 

真的假的啊?你半信半疑地挪挪窝,让严浩翔鸠占鹊巢。

 

当天晚上刘耀文就在群里吆喝,说咱小区要吃蝴蝶酥的都来参团啊,太子爷终于展示真正的实力了。

 

大家伙儿一看说没锅仔原来这么厉害啊,一溜烟儿开始跟团。刘耀文嘚瑟得很,说那可不,第一食品公司就是他家,他家就是第一食品公司。

 

严浩翔让刘耀文别满嘴跑火车,澄清自己只是一个打工仔。结果第二天几车蝴蝶酥运进小区,严浩翔荣获蝴蝶酥太子爷的称号。

 

你那晚睡得很早,迷迷糊糊的时候听到有人拍你的门。严浩翔捧着两袋蝴蝶酥站在你家门口,一看到你就把蝴蝶酥丢到你怀里。

 

 

 

05

你像粉碎机一样吃完一袋蝴蝶酥以后问严浩翔,说你们家真的是良心企业啊,三百克的蝴蝶酥好像装了五百克,吃了半天还没吃完。

 

严浩翔在你的沙发上玩手机,懒懒地掀起眼皮说你是笨蛋吗我特意多给你装的,不够吃就问我要,还有我真的只是个打工的。

 

你撇撇嘴说谁信啊,一打开业主群发现邻居都在喊话蝴蝶酥太子爷,让他高低再整点红肠鸭膀什么的进来。

 

严浩翔无奈地回复自己真是个打工人,但都一一应允下来。刘耀文在一旁说人家只是又上进又低调,神秘感十足,蝴蝶酥太子爷的形象更加立体。

 

彼时刚刚解封,严浩翔干脆在小区的泳池边办了个冷餐会。结果他被一帮三个月没出过门的小孩簇拥,左手抱一个右手牵一个,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你想让你解救他。你毫不理会,从长桌头吃到长桌尾。

 

怀里抱着的小孩隔着口罩亲了亲严浩翔的脸。这是你们第一次走出自己的这栋楼,严浩翔看着大吃特吃的你,觉得真的挺好的,什么都挺好的。

 

 

06

严浩翔在你家蹭了近三个月的饭,解封了他也没有理由继续来了。那天晚上你们吃了个散伙饭,严浩翔掌勺。

 

你看着成品大呼小叫,说严浩翔你竟然会做饭。严浩翔说好不好吃我可不知道,你悠着点。你没听他劝,吃了一口被噎得直抻脖子,忍无可忍地把他从厨房赶了出去。

 

吃完饭你们在沙发上看电影,严浩翔占领左半边沙发依旧,轻车熟路地坐到上面问你想看什么。

 

挑挑拣拣最后选了个无敌大烂片,你看得昏昏沉沉,头一歪靠到了严浩翔的肩膀上。其实你还没有入眠,只是觉得靠着他很安心,很舒服,一点儿也不想起来。

 

严浩翔扯过他那件价值一万六的外套盖到你身上,挠了挠你的下巴。你用脸蛋在他的手心上蹭了蹭就放心地陷入睡眠,知道自己应该已经是蝴蝶酥太子妃了。


FIN.

评论(37)
热度(1159)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枯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